shermin Win

📖要满足于拥有的事物,不要经常追求别人拥有的事物。

Never say never .

《刑④》 续 Chapter 18:

相遇


整个上午,徐飞都陪着芊芊进行产检,产检完后,向电梯口走去,看着芊芊一脸幸福的表情,徐飞不禁也笑了起来。“你笑什么?”芊芊看着眼前的徐飞说道,芊芊也不知道有多久没见过徐飞这样子灿烂的笑容了。

“没有啊,就感觉生命神奇。”徐飞不自觉地说。

“阿飞,真的很神奇,我从未想过自己也会生活得那么幸福和愉快,这种幸福感觉就是偷回来的一样。”芊芊不禁感伤地说道。

“偷来的幸福?偷来的幸福哪有那么幸福?别想太多了。”徐飞小心翼翼地扶着芊芊说。

此时,在不远处,武俏君和李炫铮也一同有说有笑地向电梯走去。

由于电梯人有点多,徐飞和芊芊不得不朝电梯里面走。这时,李炫铮和武俏君也在电梯口。徐飞一眼就看到此时站在电梯口的武俏君和李炫铮,看着李炫铮一手拉着武俏君的手,一手放在武俏君的腰上,徐飞眼神不禁又黯淡了,武俏君也一眼就看到了徐飞,也看到了徐飞旁边挺着大肚子的芊芊,虽然武俏君没看到徐飞失望的眼神,但武俏君还是不自觉的松开了李炫铮的手,李炫铮温柔的问道: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武俏君看了看徐飞,回过头看着李炫铮说:“有点不习惯,太多人了。”说完又笑了笑。

在一旁的芊芊似乎还沉溺在“生命的神奇”中,丝毫没发现武俏君也在电梯里:“阿飞,你说孩子会像谁?”芊芊开心地问道。

徐飞眼睛一直看着此时此刻就与自己几人相隔的武俏君,听到芊芊这样问,又不得不回答道:“孩子一定会像你一样漂亮的。”不远处的武俏君自然而然能听到徐飞和芊芊的话,武俏君心里酸酸的,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肚子。徐飞想上前跟武俏君打招呼,但这时电梯门开了,武俏君忍不住加快脚步走出电梯,徐飞眼睁睁看着武俏君快步离开电梯,想到自己身边的芊芊,心里纠结万分,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武俏君离去的背影。李炫铮虽不懂为何武俏君忽然就快步离开,但也没问什么......



车上


李炫铮看着一脸忧伤的武俏君,很担心,因为从来没见过武俏君这样子,也不知道武俏君发生什么事情了。“阿君,怎么了?从医院出来你就闷闷不乐的,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李炫铮关切地问道。

“阿铮,我今天有点累了,能不能下次再一起吃饭?我想回家。”武俏君脸无表情的说。

“阿君,有什么事情说出来,我们一起解决好不好?你这样子我真的很担心。”李炫铮看着武俏君急切的说。

“真的没什么,就有点累了。”

“阿君,是不是刚刚在医院你不喜欢我牵你的手?我下次......”李炫铮自责的说。

武俏君听到李炫铮这样说,不禁又想起自己和李炫铮在一起那么久了,自己却不曾给李炫铮带来安全感,一直都是李炫铮在主动,于是马上打断了李炫铮的话:“不是,我忽然想到一个离开了多年的好朋友有点伤感,你别想太多。”

李炫铮听后也没多想:“那好吧,我先送你回家。”说完就朝着武俏君家的方向开去。



墓地


武俏君回家,看着李炫铮的车离开后,自己坐出租车来到了墓地。“唐心,好久不见,我来看你了,你一切会都好吧。我离开了香港两年多了,这两年多以来,发生了很多事情,我跟他终究还是有缘无分,芊芊三年前回来了,我跟他自然而然地就分开了。这两年多以来,我也一直都很努力地去忘记他,但我觉得无论我怎样努力,他的样子,他的声音,他所有的一切,在我脑海中依然那么清晰,我真的很难受。我以为我看到他幸福,我也会感到幸福,但是我错了,在半年前,我看到他跟芊芊在医院时,无意中我听到芊芊怀孕了,我就知道我错了,当时我应该是替他们开心的,因为这也是我离开的原因,也是我想要的结果,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很痛,很难受,这一刻,我就知道我真的错了,我放不下他,更准确的说是我不曾放下过或是忘记过他。后来我回去英国继续进修了,我想着我离开后,我就能彻彻底底地忘记他,的确,后来我也没有那么想念他了,可能是我自己也麻木了可能是我自己也麻木了这样子的生活,再后来我跟李炫铮一起了,跟李炫铮一起很多时候我怕会感到很轻松,但我自己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我也已经很努力的让自己喜欢李炫铮,昨天我们在医院遇见了,我们都没有打招呼,他还是带着芊芊去产检,看着他们一脸幸福的表情,我真的很难受。每当夜里,我都会觉得很孤独,以前有你陪我,有你懂我,现在我觉得很无助,我依然会笑,但我感觉我的心被掏空了,无数个日日夜夜,我都会想起他,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,无数个夜里我都会梦见他,梦见我们一起的幸福生活,但梦终究会醒,醒来后我依然是我,他依然是他,但我们却不再是我们!我也很想大大方方地跟他们说,祝福你们!我也很想坦坦荡荡地再投入到另外一段感情里,但我觉得好累,我觉得我自己做不到,我觉得幸福真的离我很遥远......”武俏君在唐心的墓碑前伤心欲绝地诉说道。不远处也有一个人在默默地、深情地注视着此时此刻的武俏君,看着武俏君单薄的背影,那个人心如刀割,有种冲动想跑过去紧紧地抱在武俏君......



晚上


送完芊芊回家后,徐飞破天荒地主动打电话约江子山到酒吧里。江子山一坐下,徐飞就迫不及待地跟江子山说:“江sir,她真的回来了,我今天看到她了。”

江子山听到后,虽然有点不可信,但看着徐飞一脸春风得意的样子又觉得此事是真的:“阿君真的回来了?你们见过面了?”

“那倒没有,今天刚好碰见了,准备打招呼的时候,她离开了。”徐飞虽然还是有点失望,但依然盖不住心中的兴奋,是的,虽然在他身边的不是自己,但至少她回来了。

看着这样子的徐飞,江子山感觉自己熟悉的徐飞又回来了:“来日方长,总会有机会见面的,以后就要好好珍惜了。”江子山不禁感叹道。

“会的,我会找机会跟阿君说清楚的。”徐飞心中有数说道。

“好了,今晚也别喝太多,明天你还要回去看案件。”江子山很不识趣的跟徐飞说。

“江sir,是不是这样子啊,难得出来happy一下,又一盆冷水撒下来。”徐飞说。

“哈哈......”酒吧里的两个男人不禁又交谈起来了,徐飞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......



武俏君在唐心的墓地里说了很多心里话,也不知道哭了多久,回到家后吃过晚饭就回房间了。李炫铮一直放心不下武俏君,下午请了假,一路跟着武俏君,直到武俏君安全到家,才发了个信息慰问武俏君有没有好点,看到武俏君说没什么了,武俏君房间里的灯光不再亮了,才松了一口气,开车离开。武俏君躺在床上,很快就睡着了,一直以来武俏君都尽情地压抑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情感,今天在唐心的墓碑前,肆无忌惮的全部说出来了,整个人就轻松了很多,而且这次自己也真的是想明白了,自己真的应该要有新生活了,很多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......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